close
[我們來聊聊英國]
 
這次來聊聊的是一位從英國拿到博士學位,現在正在台灣擔任教職的一位教授。以下是我簡單紀錄那天我們的聊天內容(感謝他的整理)
 
🇬🇧英國學術研究相對自由,就商學院而言,台灣還有更細分不同學門,但英國以ABS為標準,並更鼓勵老師跨領域合作。
💪其實這很看學校,我當時手上有其他間學校的offer,但在確認升等之路條件以及另一件事情後才決定選這一間。那件事情就是當時系主任跟副系主任面試完後,當我走出會議室時,它們竟然跟我比了個讚,我當時就覺得在這工作應該會很不錯,畢竟在面試過這麼多間以後,第一次有面試官這樣做。事後來看,的確也是如此。所以有時相信自己的直覺也是很重要的呢。當然,也是要經過千錘百鍊後,才能有這樣的自信。
 
🇬🇧教學上,台灣學生在課堂上表現較拘謹(不意外),但英國課堂中,老師可能可以獲得更多成就感(不是只有老師自言自語)。
💪這我深有同感。因為自身的故事,所以有些職涯顧問,升學機構,以及學校老師會請我去給個演講。就算我製造互動的情境,台灣的同學還是傾向於單方面的接收。但在下課後,很常收到學生的來信。覺得他們如果可以在當下分享出來的話,或許也能解答到其他同學的疑問呢。大家就能有更多的討論。
當然在英國的課程中會遇到有些同學越講越激動,拉回主題就很看功力了。
 
🇬🇧課堂準備上,台灣老師的課堂安排較彈性,英文有較冗長的moderation,故需要提前一個學期做準備。
💪我才知道原來台灣教授對於考卷的自由度很高。而英國是要層層關卡的,我以為一直都是這樣。
 
🇬🇧英國相對稅高,老師也不是高薪(是個為社會奉獻的職業)
💪這到底是真的。很容易就要來到被課40%的門檻了,所以真的是做功德。但即使如此,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能養家糊口,還能做著喜歡的事情,真的是何其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來聊聊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