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聊聊英國]
 
今天跟一位在英國已經工作兩三年的工程師聊天,他在台灣就已經拿到offer,疫情後才過來,目前正在拚永居中,也對於經營粉絲頁很有興趣。這次難得的機會聊了很多,以下是節錄。
 
Q: 為何想要成立粉絲頁以及為何是去年11月才決定要認真經營?
A: 以前都是很佛性的分享,但在這邊待了10年以後發現其實有一些問題是很周期性的出現,那也就是藉由我們來聊聊這個計劃跟更多人分享。
 
Q: 你們怎麼開始置產的?
A: 我們是在疫情後開始買房,然後因為當時也研究了學區以及其他的因素也開始了解起房貸的產品,像是自住還有投資房的房貸就不一樣。自住你只需要準備10 %的頭期款,但投資保需要準備25%的頭期款。
 
然後也聊到他對於我們粉絲頁的想法,第一個是發文比較分散一點,什麼事情都聊一下。跟其他比較針對主題的粉絲頁相比,像是異國婚姻,育兒,置產的就有所區隔。那其實這個我自己本身的職業有很大的關係,像是我第一堂課的時候都會先不同的內容給同學測試,做一下適性發展。譬如說,有多重選擇題,畫圖,計算等等的題目,然後我會去觀察學生對於哪一些題目比較拿手。因為學生的個性都不同,像有一些人比較喜歡發表意見,有一些人很會計算,所以我都會看學生的反應再去制定方向。因此,這可能會影響到我發文的習慣。我會給一個比較大眾的題目,然後看大家的反應再去寫更深入的討論文章。
 
口吻也跟其他人有所區別,像是我們的粉專就比較給了一種想要認真討論的感覺,跟其他人隨性分享生活的事情有所不一樣。
 
永居申請的差別。每個人拿的簽證都不一樣,申請永居的時間也不一樣。像是拿10年合法居住換永居的,工簽則是5年,Innovator Founder or Global Talent visa 則是3年。
 
以上大概是我們這次聊天的內容。謝謝這位粉絲分享他的生活,以及讓我有機會去分享我們的生活,如果你要是有任何你想分享的事情或是想了解的事情歡迎跟我們聯絡。當然,網路神人多,有不同的想法也歡迎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來聊聊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