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聊聊英國]
 
今天的同學說他的求職信一改再改,那為何投了這麼多間還是沒有下文?所以就請我幫她看一下。
 
這位同學是歐洲大學畢業,現在用打工度假簽在英國找學術相關的工作。那每一間學校的情形都不同,所以我就以我自己以前找工作以及現在有在面試的經驗來幫他看一下哪邊還能再改進。
 
首先,他的文章內容架構還不錯。每一段的第一句都點出重點,然後每一段的最後一句又能夠前後呼應。以及最後一句又能夠跟下一段的第一句能夠連在一起。他最後也是寫上一些不錯的句子,等等。
 
照理說這樣的求職信沒道理不會進面試。那只是我再去看Job description 時,就發現問題所在了。我發現他其實有一些Essential critiria的點並沒有寫到,所以我就跟他一條一條的去看看他到底少了哪一條,以及該如何加強。
 
在工作描述當中,如果是Essential critiria 時,你就必須要每一條都能夠達到,然後才會去看Desire critiria 。
 
基本上在英國我自己的經驗是你必須要達到所有Essential criteria ,然後跟Desire critiria越多越好,但如果你也有超過JD所列出的點的話,他們不找你那要找誰?
 
那當然你也不能夠只是寫一句就我有這樣的技巧,而是要從你當中過去的經驗去闡述你有這樣的技能。
 
這位同學也問到,但這樣的話不就會超過一頁了嗎?我自己的經驗當中,如果真的都有寫到要點的話,不要廢話太多,像是你國小在哪裡畢業?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工作的話,如果都有寫到重點的話,其實一頁半是都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另外,要善用面試最後的提問。此時可以談一些自己有把握但面試過程中沒提到的點。例如:以這次的同學為例,開發digital mental interventions 很重要,因為這會帶給大家更方便的服務。而且也能夠透過數位推廣心理服務給大眾,這是一個重要有意義的項目。如此一來也能再幫自己加點分。
 
以上大概是我們這次聊天的內容。謝謝這位粉絲分享他的求職過程,以及讓我有機會去分享我們的想法,如果你要是有任何你想分享的事情或是想了解的事情也歡迎跟我們聯絡。當然,網路神人多,有不同的想法也歡迎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來聊聊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