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91453_10215945301562792_6033749423845015552_n.jpg

 

在英國或是歐洲唸完書,想在當地找一份工作?網路上有許多文章在教導如何撰寫履歷,或是準備面試。除了充分的準備,運氣也是重要的一環。但有些事情是不用運氣,你也能達成的成就,而這些也就變成是否能留在當地的重要因素。

1. 提前做好準備

因為之前疫情的關係,線上準備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你的線上履歷準備好了嗎 ?是否都有即時更新?你若是學到一項新技能,一定要放到線上CV跟SOP(請參考這篇)。

2. 態度認真誠懇

不管是線上或是面對面的面試,該有的禮儀絕對要注意,畢竟能來面試的人都是最後的階段了,此時除了專業知識,態度也是很重要(可參考線上面試這篇)。

3. 守時

當地人雖然對於玩樂常常不準時。像是有一次,大家約好7點開喝,我準時到,主人還覺得很奇怪。但對於工作,守時就是必要的了。守時更能給人一種你重視這一份工作的感覺,也就能把工作交付給你。甚至,在繳交文件時,盡量提前一天寄,再寫信去詢問是否能確認已經收到,如果有東西遺漏就能即使補上。

4. 明白給予的快樂

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但在英國找工作時,懂得分享更有機會獲得想要的結果。因為本身在英國大學教書,常常會有機會能去聽別的科系的研討會。在一次的研討會上,認識了其他科系的教授,她知道我的專業後,竟然邀請我成為她指導學生的第二指導教授。對於這樣的機遇,雖然運氣也很重要,但因為不吝於給予專業上的幫助,讓我有機會拓展我的研究領域。

5. 做事負責任

英國的職場環境是分工明確的,所以對自己的專業精進就成了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意味著,必須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6. 勇於嘗試

我在英國做過最大膽的嘗試之一,應該就是打美式足球了吧。我因為打了美式足球校隊,結交了許多當地朋友,還因此當上伴郎。也因為美式足球,讓我有機會以台灣人的身分,拿到英國大學組 全國總冠軍。更多有關於美式足球,以及我如何拿到全國總冠軍,或是運動相關的文章,可參考這個部落格

7. 積極面對人生

不管是在教學,或是研究時,總是會遇到酸民,重要的是如何利用有建設型的評價,讓自己更好。

8. 努力爭取

這在我打美式足球的經驗中,是不斷被驗證的一句話(可參考這篇)。身為一個華人球員,唯有努力,不斷地精進自己的技巧,才有先發的機會。工作上也是一樣,你若有想要的職位或是工作內容,你就要去爭取。機會是靠自己創造的。

9. 良好的肢體語言

好的肢體語言也是可以透過練習的。舉例來說,我跟學生開會時,盡量避免看時間,免得學生以為我要趕他走。但如果時間已到,我當然就會假裝看手錶了。

10.珍惜身邊的人

在英國也待上好幾年了,能留下來,絕對是歸功於另一半。要不是有家人的支持,或許連第一個月都撐不下去(可參考這篇)。

11.道德正義感

雖然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如果能注入一點熱情,也許能做得更久(可參考這篇)。

12.感恩所擁有的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當一天中,能發生三件好事,便已足夠。

以上,是我在英國念書,工作,以及生活覺得很有幫助的12句話,也希望能對在茫茫人海中的你有一點點的幫助。

arrow
arrow

    我們來聊聊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