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258 (640x480).jpg

(難以想像,這一幕景象歷經了150多年)

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該寫些甚麼,我想了很久。
該以環遊英國的遊記為時間軸寫好呢?
或是如何以0.08鎊(台幣4塊)買到一條土司的省錢攻略開始好呢?
還是以最著名的英國首都,倫敦為起點好呢?
想了許多,最後決定以我到英國的第一個地方,愛丁堡(Edinburgh)為開頭。
 
決定了以愛丁堡為起頭文後,再來該寫些甚麼呢?
畢竟愛丁堡這麼大,歷史這麼悠久,活動這麼多,
不可避免地,又再陷入了該寫甚麼的思維中。
遇到這種情況時,我通常會瀏覽以前所寫下的文章,有些只是隨手寫下,也有些只寫到一半。
於是,我打開存放過去文章的資料中,嘗試從中找到靈感。
 
有一篇文章,是我剛到愛丁堡所寫的文章,
現在回頭看,有那麼一點點感觸。
就決定是它了吧,我心中這麼決定。
 
第一天入境英國時,因為忘記帶CAS相關文件,在海關被扣留住,
好在最後有驚無險地找到電子版,才得以入關。
(來留學的朋友,入境時千萬記得帶入境相關文件,在學校的email中會寫到。找代辦的朋友,也記得問清楚。凡是入境英國的朋友,千萬別抱著僥倖的心態,得不償失啊)
因此,跟想一起找房的室友A女見面遲了大概兩個小時。
 
約好在火車站見面,但沒有電話也沒有網路,我要怎麼找她呢?
(來英國之前,建議先網路開通一張電話卡,我是用giffgaff,網內互打免費,很多台灣人都是用這一家,有需要的人再參考這一篇)
 
我以為wifi這東西在英國就跟在台北一樣,到火車站就會有網路了。
登愣,結果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於是,我只好追逐著來來往往的公車,
使用公車的免費wifi。
(但其實這邊的咖啡店、速食店或是購物中心都會有店內的網路)
 
好不容易,與A女終於見到面,
卻被告知說房子還沒搞定,今晚沒有地方睡,
我當下只感覺到一陣虛脫,在這人生地不熟的歷史古城,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連絡上另一名室友B男,他了解情況後,
他已經在青旅訂了一天晚上,問我要不要先住一晚,
當時我們都覺得明天就能找到地方入住。
於是在第一天,伴著落差很大的時差,住進青旅。
 
當天晚上因為時差問題,我半夜三點多看著青旅的天花板,睡不著。
跟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視訊時,忽然好想念台灣的一切,
再加上隔天就要開學了,卻連住的地方都還沒搞定,當下真的有點無助。
 
但就算低落也不能解決問題,只能告訴自己,
就把這周當作觀光周,先住青旅吧。
(殊不知,課多到我以為已經正式開學了,因為英國碩士是一年制,時間會被壓縮到很緊湊)
 
視訊時,我說'我會在妳到來之前把這邊弄熟,然後帶妳探險。'
她說'沒關係,你慢慢來就好,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等我到了以後再一起探險。'
我:'但我擔心妳也會因為人生地不熟而感到緊張。'
她卻回說:'只要與你在一起,探險也變得很有趣。'
我感動到差點落淚。
 
隔天禮拜一,早上趕緊到學校註冊。學校真的很美,卻沒有甚麼心情欣賞她。
辦完註冊後,下午趕緊去詢問當地房仲。跟房仲留下我們的聯絡資料跟預算就等他們聯絡。
 
由於適逢剛開學,有許多的歐洲學生剛抵達愛丁堡要找房,剛結束語言課程的同學也要找房
在需求遠超過供給的情況下,要不是房價太高,不然就是超級偏遠,
雖然是面對如此令人不安的情況,
但是當天晚上,心情卻輕鬆不少,因為人都在這邊了,還怕找不到房子嗎?
(誰知道,那時的我真是太天真了,也真希望當時就能看到這篇租房心得)
 
禮拜二就開始上課,找房,上課,找房。我下課時就幫忙上網看房,還特定設了網路通知,一有符合的房源就通知我們。
禮拜二中午發現達美樂在宣傳免費的pizza,或許是剛開學在宣傳。
人生地不熟地(再一次),連要吃什麼都不知道,去當地的超市只覺得一份三明治+一包零食+一瓶350ml的飲料要台幣NT200,
只好連續吃三天的pizza,直到最後真的受不了同個口味的pizza連吃9餐,只好跟室友B男一起合買超市的組合餐,
一份炒麵跟一份炒飯只要台幣300,才稍微解了連吃pizza所帶來的油膩口感。
 
我在上課的同時,室友B男則是繼續看房子。
室友描述當時戰況激烈,還有人直接當場掏錢,不是說好房東會做最後挑選嗎,怎麼可以偷跑?
更多的時候是連看房的機會都沒有。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就是上課,找房,看房。
我不是在課堂上,就是在找房的路上。
 
第一個周末時,早上忽然收到房東通知看房的消息,開心之下立刻前往看屋,
路上我不停地禱告,最後只剩下六組人馬,六選一,希望能順利租到房子。
看完房子後,等房東通知。等待的同時,我除了禱告還是禱告。
只是,最後房東還是租給了其他人。
我相信,這間租不到是因為還有更好的房子在等待我們。
 
找了一個禮拜,不知道寄出了幾封信,打了幾通電話,依然沒有結果,
第二個禮拜只好繼續住在每天只有兩個小時免費上網的青旅。
(在這邊提醒一下閱讀的朋友,去住青旅一定要把貴重物品隨身攜帶,因為聽過不少例子,東西真的很容易遺失)
班上的同學知道我住在青旅,露出了不可置信的模樣。
 
arrow
arrow

    我們來聊聊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