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第二個禮拜,除了上課,找房,看房,我還得開始窩在圖書館。
英國的開學都是十月份,其他系(我所知道的商科科系)也是十月份,
但愛丁堡經濟系'充實'的課程卻從上禮拜就開始,
換個角度講,學費也是繳得很'充實'。
但或許是時差問題,我在圖書館總待不過晚上十點。
 
國外的看房還要先預約時間(其實台灣也要,只是這邊還要先丟預約時間的申請表,
房仲同意才能預約看房時間,很饒舌,但其實是多一個步驟而已)。如果早到或遲到
都得等有空位才能看房。
當然,每個房仲鼻子都挺得高高,誰叫現在是需求大於供給,每半個小時就有十組人馬,
依照我們的計算,每天約五、六十組人馬在看房,然後一個禮拜有五天,將近於一周有
三百組人在看房,我跟室友戲稱租屋申請表根本就是抽獎卷,比申請學校還難。
而且詭異的是,要有前屋主的推薦信,我們從來沒來過英國,最好有前屋主的推薦信!
雖然我跟室友都知道租到房子的機率近乎其微,但有試總有機會。
 
就在禮拜四的時候,同學告訴我說,他有看到朋友在出租二人房,早上才剛釋出消息。
我立馬決定翹掉下午的課去看房,這或許是我們最接近租到房子的一次。
在看房的路上,腦中的小劇場又開始運作,
開始擔心房東不租給我們怎麼辦?
錯過這一次,怎麼辦?
但,也只有衝了。相信上帝會為我們安排好的。

看房後。
房東說,前面有一組客人也在考慮中,
若等到晚上,前面那一組客人還在猶豫,就租給我們。
又再一次的煎熬,
但這一次我卻將自己完全託付給上帝。
盡人事,聽天命。
 
就在為找房子煩惱不已的時候,卻忘了蘇格蘭要獨立這一件大事,
才忽然想起上個周末許多人聚集在Royal Mile上,從城堡沿著Royal Mile一直往下走到議會,
許多人能說出自己的想法,
許多人又尊重對方的想法,
這是何等難得,
但我心裡還是希望留英,而不是流蘇啦。
 
晚上,房東通知願意把房子租給我們。
終於,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放下了。
終於,可以專注於課業上了。
 
對了,為何找房這麼重要呢?
因為這邊銀行開戶要有學校證明,而學校證明要寄到居住地址去。
還有學生保險的部分,也是要等到擁有居住地址後才能申請。
另外還有NI(類似健保的東西),也是要有居住地址後才能申請。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我能在她過來前安頓好,不讓她經歷我這段找房的過程。
好在,終於找到房了。

至於吃的方面。
由於暫住的青旅離上課地點有點距離,
再加上當地餐廳的餐點價格頗高(主餐,4.5鎊左右;若主餐加飲料,5鎊左右),
第一周的前幾天都去領取免費的Pizza,吃膩免費的Pizza後,我就去超商買麵包。
國外的麵包都是沒有味道的麵包,台灣的麵包真的是超多口味的阿!
第二個禮拜發現連鎖超市的微波食品或是熱食區後,
單盒2鎊,2盒3鎊,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就開始轉戰各大連鎖超市的微波食品。

雖然第一周、第二周過的有點手忙腳亂,
卻開始慢慢地適應這邊的生活,
加油。
arrow
arrow

    我們來聊聊英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